​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公布 石家庄市长安区为其中之一

2022-11-30 06:45: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名单》,经自主申报、市级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石家庄市长安区等15个县(市、区)被认定为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

据了解,长安区成立了11个劳动教育协作组和专家指导委员会,累计投入资金110万元,建成校内劳动教育基地41所。截至目前,长安区共有省级劳动教育特色学校1所,市级劳动教育特色学校9所,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建立了劳动教育清单,科学构建了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实现劳动教育全覆盖、多元化发展。

长安区积极创新探索“学校劳动+家庭劳动+社会劳动”的模式,扩大劳动教育覆盖面。区内各学校发挥主导作用,承担劳动教育的主体责任,家庭发挥基础作用,注重日常养成,掌握生活技能。如实验小学,秉承“地尽其力、物尽其用”的原则,在校内开发劳动小基地、责任田,引导学生学习劳动基本技能。行知小学则是建立不同学段的每日劳动清单,开展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通过推行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提升学生劳动意识。(记者 赵 艺)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