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改善

2022-11-29 08:21: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强化监管 优化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改善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聚焦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化监管方式,强化帮扶机制,将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提质增优。

为给企业营造安心、顺心的发展环境,栾城区分局转变监管理念,严格实施差异化监管、精准化服务的执法监管新模式,持续加强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减少对守法企业的现场检查频次。同时,严格落实“三不三必须”执法原则,发挥生态环境守法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企业绿色经营。

栾城区分局积极探索服务性执法,杜绝随意执法和选择性执法,科学统筹日常执法和专项执法检查任务,将专项执法检查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有机结合,做到“只进一次门,综合查一次,一次查多事”,提高执法质量和效果,有效减少对企业的打扰。不断丰富“非现场”执法方式,利用分表计电、在线监测、智慧环保平台、无人机等手段强化对正面清单企业的非现场监管,推动非现场监管常态化,及时向执法人员推送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企业将环境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执法理念方面,栾城区分局积极向“执法+服务”转变,加强帮扶指导,寓服务于执法之中。帮扶人员深入辖区企业,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活动,让企业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承担起守护环境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实现监管成效与宣传效果双提升。

下一步,栾城区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举措,聚焦各类问题,紧盯各个环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推动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 王 宠 通讯员 郭运洲 李 冉)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