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石家庄十佳“最美家乡人”等你来投票!

2022-11-29 08:18: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投身希望热土,振兴最美家乡。今年7月底,包括石家庄日报在内的全国60多家媒体,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启动了2022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活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挖掘在乡村产业、文化、教育、生态、科技、卫生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平凡人。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和走访,目前石家庄市11位优秀候选人已经出炉,即日起我们诚邀广大读者及网友,一起投票选出你心中的石家庄十佳“最美家乡人”。

这11位候选人中,有返乡创业,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的“健饼”煎饼的创始人高伟栋;有退而不休,十二年来行程上万公里,足迹遍布200多个村庄,一心只想当好为乡村振兴传播正能量的“通讯兵”的刘书兵;有响应号召回乡,创办家庭农场,每年多批次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以及现场教学,帮助周边多地乡亲掌握技能的刘和宾;有九年中无私奉献,为乡亲们栽果树送雏鸡,修公路安路灯,捐资助学,关爱孤寡的石家庄市优秀志愿者刘意;有短短四年带领鹿泉区南故邑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幸福村、美丽村”的石家庄市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头羊”张文华;有靠勤劳双手收获自己的“甜蜜”事业,不忘热心帮助附近果农解决种植难题,帮助乡亲致富的果农陈军民;有赵县带领梨农共同致富的代表钤英军;有不忘党员使命回乡效力,面对艰巨任务迎难而上,为村民解决用水难、出行难,将好事、实事真正办到村民心坎儿里的平山县岗南镇东朱豪村党支部书记刘素华;有扎根乡村,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带领行唐枣农改善生活、提高收入,至今仍坚定行进在乡村振兴路上的青年创业者卢彦鸽;有“做大产业”和“改善村里环境”两手抓,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80后乡村振兴领头人郭彩彬;有带领鹿泉区水峪村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连翘种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古村面貌焕然一新的“能人”聂永飞。

“城市要发展,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于人。我们相信,每一个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付出心血的人,都值得书写和致敬。希望这些候选人的事迹和成果,能通过这次评选被更多人看见,进而带动更多有担当、有力量、有情怀、有创新、有热忱的人投身乡村,为家乡的振兴添砖加瓦。”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覆盖全国200多个县市。最终当选石家庄市十佳“最美家乡人”称号者,可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本地评选结束后,我们还将推选2组参加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如最终当选,奖金将由2000元升至1万元。针对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具有可持续发展价值的产业项目以及值得助力的心愿或梦想等,还有机会获得阿里巴巴公益资源的支持。

从即日起至12月3日,欢迎广大读者及网友,一起用投票的方式向这些投身家乡、建设家乡的“最美家乡人”点赞致敬。投票方式及规则:关注石家庄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开链接为自己心中的“最美家乡人”投票。 记者 郭莉萍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