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推进县城更新绘就幸福底色

2022-11-29 08:17: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提升宜居品质 拓展发展空间

深泽县推进县城更新绘就幸福底色

近日,驱车行驶在深泽县,放眼望去,宽阔畅通的道路、色彩明快的建筑、见缝插绿的布局令人心情舒畅。

近年来,深泽县按照“增绿量、添色彩、建精品、出品位”的原则,贯彻“拆出发展空间、拆出公平正义”的主基调,共计拆除长期闲置及破旧地块1150余处。投资2000余万元,倾力打造15处“口袋公园”和街角绿地,建设林荫停车场5处,新增各类停车位940个,真正实现了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

据了解,该县通过高效利用整合拆除空地资源,采取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建绿、垂直绿化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增加绿量,消除绿化“盲点”,融入便民休闲、文化传播、夜景照明等重要元素,用“绣花”功夫将县城边角地带打造成精致且亲民的休憩之地。随处可见的“口袋公园”和街角绿地,形成了“推门见绿、移步入园”的生态美景。

街道更新是县城建设更新的一部分。深泽县紧紧围绕“建一条路、绿一条街、美一处景”的原则,投资约5200万元实施了126条小街小巷整治提升,精心打造了1条精品街道和3条“四化”样板街,全面提升街道容貌。此外,该县还投资6800万元打通了石油大街、向阳街等近30年来的“卡脖路”“断头路”,带动了“水码头”“旱码头”等商业区的建立与兴起,全面拉动经济发展。(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鑫宇 倪萌萌)

“出家门就能进公园,县城的街角巷尾随处可见游园绿地,到处都能感受绿色生态,生活越来越惬意了。”县城居民李芳告诉记者,“不仅如此,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居民也在方方面面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

如今在深泽县,人人洋溢着建设绿美家园的浓情,处处释放着植绿、护绿、爱绿的热情。一条条承载着群众期盼的道路在中心城区徐徐延伸,“小而精”“小而美”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