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软”环境 提升发展“硬”实力 井陉矿区多举措厚植投资兴业沃土

2022-11-28 06:51: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安徽海螺新材料综合利用、石家庄数字经济职业学院等3个项目仅用1个月即破解落地障碍、顺利签约,合同引资额15亿元;河北受成、石家庄煜工精密制造手续办理全过程帮办代办,丰达产业园从拿到土地证到批复至施工许可仅用20个工作日……

井陉矿区通过实施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努力打造温馨办事环境、加大入企帮扶力度等措施,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软”“硬”环境。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审批服务更便捷。该区按照“省级统编、市县领用”原则,在矿区门户网站公布2022版行政许可事项222项、行政备案事项198项,实现同一事项名称和实施清单的统一,事项管理更精准,跨省通办、跨区通办能力进一步加强。针对涉及教育、司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66个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建立上下联动、业务协同的工作机制,把“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有效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40种个人和企业常用证照实现了电子化归集,“网上出证”更快捷。

打造温馨办事环境,审批服务更有温度。该区科学划分“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专区”“综合受理专区”“快捷即办专区”“自助服务专区”,自然资源分局、住建局、税务局、人社局入驻大厅实现企业开办、工程建设全链条审批,简单事项立等即办;企业设立从名称核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全流程网办、不见面审批,0.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承接省26个主项和66个业务办理项综合受理,“快捷即办窗口”梳理48个立等即办事项清单,所有事项即来即办、即报即批。大力推行“流程再造+绿色通道”“办事清单+服务清单”“四减一容”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不断刷新审批便利新高度。

加大入企帮扶力度,审批服务更精准。该区以“促落地、促开工、促投产”活动为抓手,行政审批部门精准研判新建、改建、技改项目政策准入,为企业送政策、送渠道,确保落地项目的优质性。坚持深入项目现场,精准研判和掌握制约投产项目、开工项目、落地项目的问题障碍,寻找最优解决路径,加快问题解决速度。对正在建设的企业,认真帮助梳理施工程序和进度,最大限度缩短工期。截至目前,该区促投产项目8个、促落地项目13个、促开工项目17个、储备项目19个,57个项目涉及投资115.8亿元,已全部纳入审批服务全流程帮办代办范围。(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史晓莉 赵 燕 翟 慧)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