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环境“软实力” 增强发展“硬支撑” 赵县经济开发区被认定为省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

2022-11-27 07:12: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短短一年时间,园区就成功跻身省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行列,为药企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这简直不可思议!”近日,说到政府为企业解决问题,位于赵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仁合益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军难掩激动,“绝对不走了,现在总部也搬过来了,仁合益康药业将为赵县的经济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河北仁合益康药业有限公司已与赵县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定制代建协议,未来将入驻赵县经济开发区创新基地。仁合益康药业在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排名全国66名,在省内排到前3位。就是这样一家医药龙头企业,去年却因为土地、环保、资金等方面的压力,曾经决定外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赵县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发展理念,把发展重心牢牢锁定在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上,聚焦关键领域、实施重点突破。“赵县把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立县产业来抓,2022年,河北仁合益康药业有限公司税收预计达亿元以上,这将是全县第一个纳税超亿元企业。”赵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英辉介绍。

一路走来,在赵县经济开发区内,记者看到,总投资超30亿元、占地总面积300余亩的创新基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制剂车间、动力中心、质检研发综合楼等楼体建设。

赵县县委、县政府将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持续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东西两园完成统筹统管,东区被认定为省级化工园区和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确立的31家农药产能重点园区。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软实力”,赵县制定了《招商引资“黄金”十条》《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等政策文件和“书记县长直通车”、企业家座谈会、政银企座谈会、“对上问计、对下服务”、重大项目领办帮办代办等一系列制度,积极为企业解决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重商亲商爱商氛围初步形成。2022年1-9月份,全县净增市场主体3791家,同比增长5732.3%;净增企业761家,同比增长9.8%。

赵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务实担当,为70余家企业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盘活企业资产约60亿元,撬动融资约50亿元。同时,成立了‘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班’,已谋划征地15个批次、1053亩,涉及19个项目,形成了‘地等项目’新常态,进一步巩固了经济发展的‘硬支撑’。”(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