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助发展 科技提质促增收 新乐市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27 07:07: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黑皮黄瓤的黑美人西瓜,营养健康的高油酸花生,品类众多的红薯……近年来,新乐市越来越多高品质的农产品成为市场上的“宠儿”,这得益于该市深耕农业特色产业,实现了农产品品质、产品竞争力、农民收入“三个全面提升”,做到了生态发展与经济发展“双赢”,进一步筑牢乡村振兴的农业特色产业根基。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乡村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新乐市先后出台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构建“1123”农业产业格局的意见》《关于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西瓜、甜瓜、花生、红薯、马铃薯五大经济作物,种植、加工、销售三大主营业务,把农业产业化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化合作社三个经营主体作为重点扶持对象。

同时,该市全面推进标准化生产,与省农科院、各大高校实行产学研合作,积极试验、推广新品种,其中适配新乐沙质土壤的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以来,迅速提高了红薯亩产和收益率。新农系列甘薯新品种的育苗面积达到600亩,能够带动3万亩的商品薯种植,为农户增收可达5千万元。

在新乐市经济开发区,一座农业产业综合性大型物流园区即将投入使用。“我们以农业产业化、冷链物流集约化发展为契机,依托临机场、临空港及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等综合优势,深挖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潜力,大力发展冷链物流、临空经济商贸物流。”新乐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以物流产业为纽带,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畅通产销链条,增强农副产品附加值,打通从田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