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兴业沃土 积蓄发展动能 平山县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27 07:05: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设立民生和大项目审批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大项目代办“VIP”服务;建立以若干县领导、相关县直部门、开发区或乡镇为主体的“N+N+1”联合招商机制;坚持把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效能……今年以来,平山县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厚植兴业沃土积蓄发展动能,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秉持“追着企业搞服务,帮着客商去赚钱;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我们办”的理念,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领导小组和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出台了《平山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设立了民生和大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以政府服务高效率换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加速度”。

围绕深化招商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制定《平山县联合招商工作考核办法》,建立以若干县领导、相关县直部门、开发区或乡镇为主体的“N+N+1”联合招商机制,健全开发区企业家联谊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招商引资工作流程,构筑起科学、有序、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为项目跟踪、签约、落地提供全方位保障。

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坚持把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支持敬业集团实施总投资172.9亿元的装备升级改造、增材制造超级工厂、废钢加工循环利用、200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等12个重点项目,不断提升产业效能,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围绕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激发高质量增长“新活力”。依托园区投资公司、园区管理服务公司、县城投公司和县财源担保公司等国有平台公司,建立起投融资、担保、市政建设、企业创新“四个平台”,谋划实施开发区科创中心项目。同时,实施县领导包联企业、政企定期交流等机制。推进工业园区配套服务提升,今年谋划实施投资2亿元的热力管网建设,为利用电厂蒸汽资源创造有利条件,实施投资4800万元的标准厂房项目,为企业入驻提供便利。(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李巨涛)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