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大型车辆右转交通事故 交警深入推进大货车“右转必停”宣传教育

2022-11-26 06:54: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有效预防货车右转严重交通事故,近日,石家庄交警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大货车“右转必停”宣传教育。

井陉交警走访已安装“右转让行”标志的路口,在现场对未停车让行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邑交警走进货运企业宣讲货车右转停车让行知识,发放货车右转停车让行宣传资料,要求货运企业结合冬季道路交通情况,落实主体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抓好三项源头管理工作。一是落实车辆安检制度,高标准完善大中型货运车辆安全设备,严禁带病上路。二是加强驾驶人冬季交通安全培训教育,重点是右转停车让行、雨雪雾恶劣天气培训教育。同时,督促有违法记录车辆、驾驶人及时处理。三是组织货运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系统的货车右转停车让行培训教育,以案说法,以事故案例警示驾驶人自觉遵守停车让行规定,养成先让先慢先停习惯。宣传民警在弘腾汽车运输队、翔鹏汽车运输公司与企业负责人研究货车右转停车让行培训教育时间、培训内容,并发放宣传资料。

循环化工园区交警针对搅拌站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民警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驾驶员管理,提高对安全驾驶的思想重视程度。而后,根据大货车右转盲区实际事故方面做了强调,重点讲解了酒驾、超速、超载、无证、疲劳驾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教育机动车驾驶人要定期检查车辆情况,保持车况良好,杜绝带病车、问题车上路,抵制乱停乱放、开车时接打手机等各类交通陋习,确保安全行驶。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得超速行驶、超员行驶、超载行驶,不得酒后驾驶,不得疲劳驾驶,坚决杜绝“十大野蛮驾驶”行为。最后,针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方面,民警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要严格车辆安全运行管理责任制度和驾驶人资格审查责任制度及GPS监控责任制度;对企业驾驶员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从思想上加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

石家庄交警倡导,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和大型车辆驾驶人安装“盲区监控”设备,有效保障交通参与者安全。(记者 刘俊科)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