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晋州市积极盘活农旅资源

2022-11-24 06:16: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晋州市积极盘活农旅资源,探索将党建融入农业观光、旅游度假、生态采摘和餐饮民宿等为一体的“党建+农业+旅游+服务”的农旅互动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周家庄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区位优势及丰富的农民公社风情、红色历史、集体文化等含蕴为核心,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在做好采摘观光园景区旅游业的基础上,开拓农旅融合新产业,围绕“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新目标,开创了公社菜园、水上乐园、劳动研学等新业态。

激发农村独特的自然和历史文化价值。总十庄镇依托武邱村古树里现代农业生态园区,东台村育秧基地、东湖公园,总十庄村示范街,八里庄精品特色农产品展厅、农业产业示范园等地,建设党建示范点,打造出“一线六点八项目”的党建示范带。

不断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拓宽农民“致富路”。晋州市不断探索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条件,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建有魏征文化园、鸭梨博物馆、百梨园30余处可供游客观光游玩的景点,覆盖全市10个乡镇,辐射周边100余个村,提供岗位2000余个,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1000万元以上。(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凯滨)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