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驿站温暖新就业群体 新华区注重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2022-11-22 06:26: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有了这个暖‘新’驿站,我们送货的间隙能过来喝点水、歇歇脚,给手机充个电,再也不用整天缩在电瓶车上或路边打盹儿休息了。”在全区打造了13家暖“新”驿站,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多样服务,这是新华区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举措之一。

新华区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将党的工作做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去。该区依托社区、商圈楼宇中的党群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和工会职工之家、团委青年之家、妇联妇女之家等,在全区打造暖“新”驿站,关注温暖互联网平台企业广大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营造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在暖“新”驿站,不仅能够提供党建、法律、社保、心理咨询,还免费提供防疫物资、雨具、手机充电、急救药品、茶水、休憩等应急便民服务,从而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为城市发展凝心聚力。

新华区还结合工青妇、街道资源力量,常态化开展“关爱基层网点、关爱一线员工、关爱新就业群体”暖心活动,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的心坎儿上。西三街街道互联网大厦开展“暖蜂行动”,以“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为理念,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实际出发,建立“党员问需、驿站集需、街道解需、部门应需”的诉求表达机制,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帮助解决困难20多个。

该区开展的“两新组织党旗红”系列活动,打通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通道。围绕应急救治、文明创城等急难工作,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组建一批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联系面广、影响范围大的优势,鼓励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当基层治理政策宣传员、邻里矛盾纠纷协调员、为民办实事服务员。目前,党员先锋队成员26名党员,服务人次3000余人。(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高琪)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