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8个村庄入选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其中4个村庄同时为农家乐特色村

2022-11-21 16:31: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1月16日,记者从邢台市获悉,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入选农业农村部公布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河北省共8个村庄入选。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北省共有8个村庄上榜,其中4个村庄同时为农家乐特色村,分别为: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安镇吴兴村、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秦皇岛市卢龙县蛤泊镇鲍子沟村、保定市易县安格庄乡田岗村、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沧州市青县清州镇司马庄村、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镇张口村、张家口市怀来县桑园镇后郝窑村。

据悉,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入选乡村呈现出创新业态丰富、农民主体地位凸显、数字赋能营销服务等三大特点。

其中,前南峪村位于邢台市信都区西部60公里的太行深山区,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全村476户,1461人,党员103名,耕地746亩,宜林山场8300亩,人均6分田,7亩山。20世纪70年代以来,前南峪村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从植树造林、治山治水开始,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由荒变绿、由绿变富、由富变美的“太行山道路”。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全村32座山头、10条大沟、72条支沟8000多亩山场,全部披上了绿装,形成“林材头、干果腰、水果脚、米粮川、林果山”的生态模式。目前,前南峪村大力培育观光休闲特色农业,做大旅游产业,成为“全国百家农业生态示范点”,仅果品一项年人均收入就达到6800元。2021年前南峪景区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460万元。 (记者 丁宝军)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