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五好五有”精品街道成亮丽风景线 美化城市形象 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2-11-21 15:31: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近日,在藁城区廉州路与廉西大街交口的小游园,一个造型别致的战鼓映入眼帘,古香古色又十分威武。“沿着廉州路向东走去,那边还有个刘海庄秧歌剧小游园呢。”藁城区一居民向记者介绍。

今年以来,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区,藁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挖小街小巷历史脉络和文化元素,全力打造公用设施好、环境卫生好、街容街貌好、公共秩序好、人文气息好,有特色、有文化、有温度、有内涵、有品位的“五好五有”精品街道。

从主街主路到小街小巷,从道路景观到建筑立面,从绿化亮化到美化,始终秉持用心谋划、用情投入、用力工作的态度,挖掘藁城文化特色,打造具有藁城气息的商业街、文化街、网红打卡地。

“精品街道的提升并不止于硬件设施的改善,更重要的是嵌入文化内涵。工委胡同以‘儿童友好街区’为主题,铺设安全连续的学子求学之路、成材之路,形成独具藁城特色的学径品牌。四明街精心打造仿古建筑,以青砖灰瓦、门窗式样一致的传统风貌带来厚重的历史感,成为藁城街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藁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不断优化城市管理服务,大力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的层次、品位和内涵,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刘立芳)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