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退税”让惠企政策实实在在落地 无极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20 06:41: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进一步提升出口退税工作服务质效,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无极县税务局对县域内65家出口企业实行“一企一档、分类施策”的管理方式,帮助企业提高涉税出口业务的熟悉程度,不断提高出口退税办理质效。

“没想到45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业务办理非常顺畅,这对我们缓解资金压力帮助很大。”石家庄满星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冯丹说。该公司坐落于我市无极县开发区,主要生产铝合金模板辅材及冲压类、冷成型类五金产品,在韩国市场上深受欢迎。近两年,受多方因素影响,企业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扬、物流成本上升,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较大。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无极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精细服务,通过“税小帮”服务团队“一对一”的辅导,该公司最终得到了一笔可观的退税款,盘活了公司资金,为公司赢得了发展空间。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退税减税支持政策,该局结合出口企业分类、日常出口大类、出口口岸国别等基础信息,采取案头分析及远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出口退税事项办理流程,帮助企业提高涉税出口业务的熟悉程度,不断提高出口退税办理质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通过‘靶向’专业辅导,‘点对点’服务提高退税办理效率,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惠企红利‘精准入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马 静)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