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科技实验室孕育青少年科技梦想

2022-11-15 06:51: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自动循线小车、智能转向小车、创意笔筒、直升飞机火箭……对于无极县东关小学的学生而言,希望工程科技实验室是一个“让想象落地”的平台。目前,团市委、市青基会已在全市投建50个希望工程科技实验室,让更多的青少年找到了这样一个平台。

记者走进无极县东关小学的希望工程科技实验室,在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孩子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科技制作。有的在进行创意拼插,有的在开展小车编程,还有同学在进行作品调试,孩子们的脸上都写满了认真与专注,洋溢着快乐与希望。通过科普教学,不少学生的创意想法在这里孵化成型,并带动更多同学树立创新意识。自制液压挖掘机投石机、自制3D全息投影、自制平衡车、自制小水车……孩子们的多个作品被上海科创中心平台收录。在开展教学教育的同时,无极县还组织开展了第一届科技机器人大赛,让同学们在竞技中展示学习成果,在比拼中激发拼搏精神,全县18个参赛代表队分四个项目开展了激烈的角逐,并最终评选出了数件优秀作品。“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共青团无极县委书记李阳说,这就是希望工程科技实验室成立的意义。

据了解,这50个科技实验室,采取务实举措,创新多样等形式,不断提高青少年对科技知识认知能力,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营造科技氛围,为青少年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记者 戴丽丽)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