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格斗冠军赛河北邯郸姑娘张伟丽重夺女子草量级冠军

2022-11-14 08: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81

邯郸姑娘张伟丽重夺女子草量级冠军

张伟丽重夺金腰带1_副本.jpg

张伟丽(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郭克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11月13日,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81在美国纽约结束,中国名将、邯郸姑娘张伟丽战胜美国老将卡拉·埃斯帕扎,重夺女子草量级冠军。

张伟丽是中国首位也是亚洲首位UFC世界冠军。2019年,她在深圳击败巴西选手杰西卡·安德拉德,首次夺得UFC女子草量级冠军;2020年,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击败了波兰名将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成功卫冕。随后,张伟丽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两次败给美国名将罗斯·娜玛尤纳斯。但张伟丽没有放弃,潜心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整体实力。今年6月,在新加坡,张伟丽再次击败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赢得UFC女子草量级冠军的挑战权。

34岁的卡拉·埃斯帕扎曾是全美摔跤冠军,2014年成为UFC首位女子草量级冠军。今年5月,她战胜了罗斯·娜玛尤纳斯,再次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张伟丽开场便掌控住了节奏,不断主动出击,但没有获得终结机会。第二回合,张伟丽躲过卡拉·埃斯帕扎的连续扑摔并形成压制,最终裸绞降服对手,结束了整场比赛。至此,张伟丽成为继罗斯·娜玛尤纳斯和卡拉·埃斯帕扎后第三位重夺UFC女子草量级冠军的选手。

“我回来了!”张伟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想跟所有支持我鼓励我的家人、朋友、全世界的粉丝说——谢谢你们。”

她表示:“我之前在中国拿到(UFC)金腰带,我是中国的伟丽。现在来到美国拿到(UFC)金腰带,对我来说意义完全不同,我觉得我是世界的伟丽。”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