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11-14 08:04: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走进藁城区廉州镇表灵村,道路平整干净,院落整齐划一,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伴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开展,村里的街道美了、垃圾少了、环境好了,村民也开始自觉美化自家庭院,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该村相关负责同志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了让村庄更加宜居,截至目前,廉州镇表灵村总投资900余万元,硬化村内6条主街道23000多平方米,铺装两侧便道6200多平方米;修建一座休憩亭、三个小广场,供村民娱乐、休闲、运动;整修、绿化门前街角,种植金银木和白蜡300余棵;实施道路“亮化工程”,安装环保LED路灯150余盏。

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廉州镇表灵村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勤俭节约,评选“好媳妇”“好邻居”“好家庭”,营造文明向善的乡风民俗。村内还设有豆豆舞蹈队、夕阳红舞蹈队、表灵歌友会等文化志愿服务队,每逢重要节日举办文化汇演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和娱乐生活。

廉州镇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紧紧围绕“村庄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产业美、乡风和谐精神美、环境清新生态美”的方针,以规划为先导,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改善村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为重点,努力从各方面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 刘立芳)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