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发挥资源优势擦亮“赞皇嫁接工”劳务品牌

2022-11-08 08:50: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6月份俺买了一辆小汽车。”11月7日,赞皇县龙门乡白壁村村民王伟开心地告诉记者,“说句实在话,今年外出嫁接果树收入在4万元以上。”

30岁的王伟以前一直务农,没什么固定的收入。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伟得知县里举办嫁接工技术培训班,于是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培训班。经过该县就业部门、林业部门的专业培训后,王伟开始了外出嫁接的工作,可以说这门嫁接技术改变了他的人生,也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

近年来,赞皇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老区人民勤劳朴实、吃苦耐劳的精神,瞄准农民增收,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着力打造“赞皇嫁接工”这一劳务品牌。县就业部门、林业部门建立嫁接培训基地5个,常年举办“赞皇嫁接工”技术培训班,全县储备果树嫁接人员2万余人,遍布新疆、陕西、山西、河南、辽宁等地。“一次嫁接时间近两个月,人均收入1万元到1.5万元之间,在一些繁忙务工季节,有时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该县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赞皇嫁接工”以技取胜,以诚服众,口碑享誉全国。为扩大劳务输出规模,赞皇县就业服务中心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广泛开辟劳务基地,全力拓展农民工出国打工的领域和层次。截至目前,该县从事嫁接的人员已达2万余人,经过林业、人社等部门的集中培训和技术人员的“传、帮、带”,每年培训嫁接工1000人左右。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于 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