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常山红”志愿服务成为古城亮丽风景

2022-11-08 08:49: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正定县“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进社区、广场、公园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重大决定,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平安创建,以多种文艺形式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协会是正定县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正定县“常山红”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大排查、大调处、大帮扶、大整治、大巡防”,街巷楼院有人巡、矛盾纠纷有人调、重要部位有人看、重点人员有人控、突出问题有人报,实现“大案不出、小案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工作目标,构筑起网格内治安防控、流动犯罪控制、整体联动防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发现并初步灭火消防、失足人员帮教、社会正能量宣传、文明创建维护等八个方面的防控体系,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正定县委政法委和县民政局的指导下,目前“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协会已发展了21个基层志愿者分会、280个志愿者大队、554个“联防群治小组”、541个“平安创建互助组”。15377名平安志愿者像石榴籽一样团结一心,服务在正定治安和谐稳定发展的大街小巷,有效助力正定平安稳定与高效发展。同时,涌现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58名,其中省政府命名“见义勇为英雄”1人,市级“见义勇为模范”3人,获得“第三届省会十大杰出志愿者”光荣称号1人。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颜超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