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11-05 06:08: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新局面

11月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要求,对新征程上石家庄“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作出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市委书记张超超所作的讲话,处处体现了维护核心、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处处彰显了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奋斗激情,吹响了奋进新征程、整装再出发的冲锋号。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见行动、见成效。要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全会精神贯穿到各环节、各领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见行动、见成效。从市政府党组做起,认真对照“六个观念”,查找思想上、观念上存在的差距,坚决摒弃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在创新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三要在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实践场景上见行动、见成效。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既要积极融入河北场景,体现省会分量、省会担当,也要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打造具有石家庄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场景,确保近期可操作、中远期可实现。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见成效。更加注重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统筹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改善生态环境,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五要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见行动、见成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寻求最大公约数,绘就最大同心圆,把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美好图景一步一步变成现实。(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