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供暖即将来临 设备全面“体检”

2022-11-04 09:07: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冬供暖即将来临 设备全面“体检”

供暖企业工作人员称已做好准备 保障辖区居民温暖过冬

对二次网循环泵电机进行检修。

查看换热站系统图。

工作人员走在管道巡检的路上。

今日出镜

为供热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的供热人员。

采访动机

今冬供暖即将来临,华电供热育才片区的工作人员对所辖换热站供热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保证辖区居民温暖过冬。

□文/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今冬快供暖了,我们片区的所有换热站已经进行了注水打压,具备了随时启动供热的条件。”11月3日9时30分,在华药一区换热站,华电供热育才片区工作人员靳铁峥、黄永康有条不紊地对站内的供热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华药一区换热站位于华药一生活区,保障华药一生活区18栋居民楼以及一所幼儿园和一座医院的供热,是华电供热育才片区所辖的32个换热站之一。

记者看到,换热站内,一排排供热机组正在试运行,墙上的数据采集箱跳动的绿色数字,表示二次管网已经有了压力。头戴安全帽的黄永康注视着这些跳动的数字对记者说,二次网供回水压力,一切正常。

靳铁峥说,育才片区负责西起青园街,东至体育大街,北起和平路,南至裕华路的区域供热。为了保证辖区居民温暖过冬,每逢供暖前,他们会对所辖32个换热站的供热设备进行多次全面大检查。“我们要清洗过滤器、检查各水泵泵体、查看各个阀门的开关是否灵活,有无渗漏,柜内空气开关、接触器、继电器是否完好……”他一边介绍,一边查看站内的循环泵、补水泵等供热设备的运转情况。

“一切正常!”检查完毕,两人长舒了一口气。靳铁峥说,在“体检”过程中,一旦发现跑冒滴漏现象,他们会及时进行处理。

“师傅,我家今冬申请恢复供热,您给看看,阀门是否打开了。”接到居民的求助后,靳铁峥、黄永康带上工具来到了22号楼,打开供暖管井,看到入户供暖阀门已打开,居民放心了。他们告诉居民,遇到供热问题,可以直接拨打片区电话,会有专人协助解决。当天,他们还对小区高层住宅楼管道阀门井进行逐一检查,查看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

华电供热长安管理处马泽平告诉记者,该管理处共有321座自管换热站,前期已对所有自管换热站注水打压以及二次管网隐患排查,目前已具备供热条件。今冬供暖即将来临,各片区工作人员会对各所辖换热站再次进行大检查,保证辖区热用户温暖过冬。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