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7条城区规划路完工通车 大大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

2022-11-03 08:33: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条条规划路修通 市民出行更便捷

裕华区7条城区规划路完工通车 大大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

南茵西街紧邻体育公园,道路干净整洁,风景优美。

天同街。

鸿昇商务广场一二期之间的规划路(翟营大街-东明工业园)。

栗源路。

今日出镜

新修通的南茵西街、南茵东街、天同街等街道以及附近居民。

采访动机

裕华区今年共修建7条城区规划路,为附近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文/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我以前接送孩子都得绕路走,现在学校附近的南茵西街、南茵东街修通后,接送孩子省时又省事儿。”11月2日10时许,沿着南茵西街遛弯儿的居民张荣辰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南茵西街北起南二环,南至裕泰路,东临体育公园二期,西侧是东南智汇城小区和配套幼儿园。路面宽阔整洁,地上标线清晰,路灯已安装到位,过往市民都切身感受到交通顺畅带来的便利。

董延英住东南智汇城6号院,她告诉记者,以前南茵西街不通时,到体育公园遛弯儿都得绕行仓裕路,现在出了小区北门,沿着裕泰路行至南茵西街,就到了体育公园二期。这条路的修通,不仅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在一定程度上还提升了路两侧的环境。

感受到出行方便的还有市民刘鸿凯,他家孩子在位于南茵东街的东南实验小学上学。“以前南茵东街长满杂草,我们送孩子上学都得走侧门。现在道路又宽又美,孩子们上学方便多了。”

在南茵东街、天同街等地,记者看到,这些道路已修建完成,干净整洁的环境给市民提供了便捷的出行体验。

今年以来,裕华区共开工修建道路7条,分别是鸿昇商务广场一二期之间的规划路(翟营大街-东明工业园)、南茵西街(南二环-裕泰路)、栗源路(建设南大街-栗源街)、天同街(塔南路-汇华路)、赵卜街(方盛路-仓宁北路)、南茵西街(仓盛路-方村路)、南茵东街(裕泰路-仓丰路),现已全部如期完工,实现全路段主路通车。

裕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一路一策”原则,该局统筹道路硬化、沿线绿化、排水设施、照明设施等工程,做精做细做优道路建设方案,加强科学施工和统筹调度,使得道路早日打通并投入使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