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10条精品街道提升整治完成

2022-11-03 08:30: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艺术街道魅力足 航天科普路趣味多

新华区10条精品街道提升整治完成

■整治提升后的新苑南路(明珠街-燕盛街)干净整洁,充满艺术气息。

■在蓝翼路上,市民给孩子讲解有关行星的知识。

■新苑南路与燕盛街交叉口处的街角风景。

□文/图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真不敢想啊,以前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新苑南路,如今变成了十分整洁又极具艺术氛围的精品街道。”11月2日,谈及家门口街道的蝶变,石家庄市民张大爷如是说。10月底,随着新苑南路(明珠街-燕盛街)、蓝翼路(西三庄街-西二环)两条街道的相继整治完毕,新华区10条精品街道已全部竣工。

新苑南路整治路段东起明珠街、西至燕盛街,全长约1200米。街道景观的打造注重文化艺术氛围,考虑到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石家庄美术职业学校)就在附近,主题定为“35艺术街区”。

11月2日9时30分许,记者从新苑南路与燕盛街交叉口处一路东行,只见整洁的机动车道与两侧粉色的非机动车道相得益彰,道路南侧是传统山水墙绘,北侧则是鲜花造型时尚墙绘;中式景观灯和路灯交错布置,路旁的镂空铝板可以让附近小区透出绿色并掩映其中;道路北侧的一处黄色艺术廊架,作为多功能活动区,可方便路人休憩。

家住燕都金地城的张大爷高兴地在路上徜徉,欣赏着独具艺术氛围的街道。“我今年80岁了,家在二楼,以前最怕刮风下雨,这路上不是尘土飞扬就是泥泞不堪,有时连窗户都不敢开。现在再看这条路,简直太美了,我要为城市建设者点个大大的赞。”张大爷说。

蓝翼路(西三庄街-西二环)整治路段,长约850米,以航空航天为主题,打造石家庄第一条航空航天科普路,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大事记,完美诠释“小天地、大世界”的真谛。

10时30分许,在蓝翼路与西二环交叉口附近,以白色、蓝色为主色调的“蓝天飞翔”标识“镶嵌”在绿植中,让该路段更具辨识度。远望,道路南侧整洁的蓝色健身步道别具一格,道路北侧的墙上则装上了“东方红一号”等有关航空航天知识的展示牌,让路人眼前一亮。

“这是咱们的地球,你看多漂亮啊!”10时50分许,家住西三庄小区的任女士带着孙子在健身步道上漫步,在一处几大行星造型的球式灯旁,她为孙子耐心地讲解,孙子则认真地听着。

“以前的路挺难走的,坑坑洼洼的,根本没法遛弯儿。如今,走在整洁、亮丽的健身步道上,再看看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任女士说。

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要求,新华区本着“一街一方案”“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文化”“一街一品味”的理念,全力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10条精品街道。10月底,随着新苑南路(明珠街-燕盛街)、蓝翼路(西三庄街-西二环)的相继整治完毕,目前新华区10条精品街道已全部竣工。他们通过整治环境卫生、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广告牌匾、科学绿化并管理街道等多方面进行立体式调整及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居住环境质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