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交警深入建材、混凝土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

2022-11-03 07:56: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降速、慢行和右转弯停车让行

井陉交警深入建材、混凝土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

为做好建材、混凝土等重点运输企业预防交通事故工作,10月30日至31日,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井陉润兴建材有限公司、石家庄峪兴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河北瞬天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面对面开展了以“降速、慢行和右转弯停车让行”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在教育中,宣传民警首先向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通报了近期一些地方发生渣土运输车、水泥搅拌罐车致人伤亡交通事故。民警分析事故原因主要在于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在车辆拐弯时采取降挡不降速的方式快速通过弯道,甚至在右转面对行人、非机动车时采取抢行等危险驾驶行为,没有严格遵守右转弯停车让行的规定。随后,民警宣传介绍了石家庄正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的大型货车“右转让行”交通新规,督促运输企业为车辆安装360度视频监控设备,解决货车右转弯视线盲区问题,并要求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经常对司机开展安全教育,切实预防交通事故,牢牢守住安全驾驶的底线,如果发生问题将严格追责问责。

会后,宣传民警还向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驾驶员写下了“安全驾驶承诺书”。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交警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非常及时管用,作为建材和混凝土企业,一定要吸取交通事故的教训,认真履行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坚决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刘俊科)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