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河特大桥吹响全面施工冲锋号

2022-11-01 08:40: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滹沱河特大桥吹响全面施工冲锋号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新建滹沱河特大桥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滹沱河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使用线坠检查安装的钢护筒是否跟地面垂直。

■正在安装钢护筒。

■滹沱河特大桥主墩施工现场。

今日出镜

新建滹沱河特大桥建设者们

采访动机

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获悉,日前,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新建滹沱河特大桥主墩首根桩基灌注完成、首榀箱梁预制完成,吹响了新建滹沱河特大桥全面施工的冲锋号!

□文/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常少佳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新建滹沱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建设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主墩首根桩基灌注完成、首榀箱梁预制完成。

据介绍,新建滹沱河特大桥的桥梁总长度约2.2公里,主桥采用双向10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主桥全长380米,主塔总高146.5米,为国内首创的市政化改造工程空间扭索面独塔独柱斜拉桥。项目共包含预制箱梁680榀,桩基512根(包含辅道桥、坡道桥)。主墩设置30根直径为2.0米桩基,承台平面尺寸为34米×28米,高4.5米(不含塔座),采用旋挖钻成孔工艺。据介绍,本次灌注完成首根桩基为主墩右幅,桩长72米,混凝土灌注施工时间3.5小时;首榀箱梁为40米箱梁,混凝土56方,浇筑时长5小时。

据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建滹沱河特大桥主墩首根桩基灌注和首榀箱梁预制之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做足了准备工作。从整体谋划、过程把控,到各工序统筹协调、机械设备调试等方面,复兴大街项目指挥部、总监办、施工单位全程监督,确保了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早日完成这一全线控制性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这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对标国内一流建设水准,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将新建滹沱河特大桥项目打造成品质示范工程,确保新建滹沱河特大桥早日建成通车,塑造好省会新的地标性建筑。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