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开展散居孤儿满意度调查活动

2022-11-01 07:55: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行唐县民政局开展为期十天的散居孤儿满意度调查专项工作,对全县散居孤儿的养育情况进行大摸排。

行唐县民政局组织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儿童主任、社工机构、志愿者共同参与,按照“一问二看三慰藉”的原则进行。此次调查制定了详细的调查问卷表,内容包括孤儿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心理状况、教育情况、监护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孤儿满意度情况等。工作人员深入农村,与孤儿和监护人开展面对面谈话交流,宣传救助政策,询问孩子们的状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诉求,家庭融洽度和满意度等,对生活补贴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同时查看孩子们的精神面貌、衣食住行、监护人的健康状况和监护责任落实程度等。专业社工人员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及时解决孩子存在的不良情绪、不良习惯,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此次活动有效掌握了散居孤儿的各种动态,排除了无人监护、监护缺失、监护不当等隐患。截至目前,共计走访87户、面谈200余人,填写满意度调查表87份。摸排出因年岁大监护能力较弱的2名孤儿监护人,经积极沟通已对监护人进行了及时更换。

下一步,行唐县民政局将借助此次活动经验,对全县留守儿童和其他困境儿童进行全面走访,促进县儿童福利服务领域和未保工作稳步发展。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范增辉 肖金花)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