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树金黄 苑东街白蜡大道美如画 吸引市民纷纷前来观赏 感受最美秋色

2022-10-25 08:28:5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景色美得让人挪不开眼。

image.png

举起相机将美景收入镜头。

image.png

金色的树叶铺满便道,人与美景相映。

今日出镜

苑东街的白蜡树

采访动机

苑东街上的白蜡树被染成金黄,成为省会金秋一道亮丽的风景。人们或停下脚步,举起手机拍照;或悠闲散步,感受这最美的秋色。

文/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石市苑东街(中山路-裕华路)是一条老街,东西两侧种植有大量的白蜡树,树木高大繁茂,树冠几乎遮盖住街道上方的天空。此时,两侧的白蜡树仿佛是商量好似的,都由原来的一树绿叶变成了满树的金黄,树树相连,将整个街道变成了金黄的风景画,美得让人挪不开眼。当秋风掠过,白蜡树上的黄叶从高处扑簌簌地落下,顺着行人的肩或背,无声地滑落,像是对深秋最深情的告白,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许多人在这里打卡,或漫步其间,或拍照留念……“往年深秋时节,这里的白蜡树也很漂亮,但今年最漂亮!这些白蜡树几乎一夜之间就都变成了金黄色,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金黄色的白蜡大道,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美,只能让它留在我的镜头里,慢慢体会!”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先生一边拍照一边说。

“白蜡树,形体端正,树干通直,枝叶繁茂而鲜绿,秋叶橙黄,是优良的行道树、庭院树、公园树和遮荫树,在我市街道、公园、广场等都广泛种植,其中育才街是白蜡一条街,育才街与槐中路交叉口的一棵白蜡树因为每到深秋都凝成一树金黄,成为著名的网红树。而苑东街也是名副其实的白蜡一条街。”市园林局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苑东街上的白蜡树大概是20世纪80年代种植的,有30多年历史了,树高大繁茂,当全部变黄时,远远望去,如同水彩画一般,美不胜收。

深秋时节,省会各大公园、广场、街道的白蜡树都在逐渐转黄,其中在石津灌渠文化公园内,白蜡树也是满树耀眼的金黄,吸引着人们前来观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