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交警 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2022-10-25 08:40:4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交警对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居民进行劝导。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10月24日,无极县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劝导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安全头盔佩戴率。

“你把安全头盔放在了车筐里,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安全头盔非常重要,骑乘电动车时一定要全程佩戴,不能有一点马虎。”10月24日早高峰,在无极县城街道上,执勤交警对一名驾驶红色电动车的女子进行劝导。“嗯,知道啦,光顾着往单位赶,忘了戴安全头盔,我以后一定注意。”说着,该女子赶忙从车筐里拿出了安全头盔戴上。

近期,结合辖区实际,无极县交警大队在主要路口科学布置警力,以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为重点,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此次整治行动以教育为主,对于非机动车违法当事人,执勤交警通过组织其在路口协助交警劝阻并纠正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或抄写交通安全知识、填写交通法规试卷、签订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等形式进行教育。通过此次的集中专项整治,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有了显著提升。 (首席记者 刘琛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