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盔 平安出行 井陉交警助推安全头盔佩戴率提升

2022-10-25 08:17: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以来,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狠抓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佩戴头盔安全守护行动,推动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稳步提升。目前,该县主城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该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在城区实验中学、第一小学、北方学校等开展“小手拉大手”“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等系列“戴好头盔,平安出行”宣教活动,促进师生家长自觉做到“一人一盔”。同时,该大队提请县交安委将机关单位公职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纳入文明单位和文明城年度考核,建立了公职人员交通违法通报制度,对被通报人员扣除绩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被通报3次以上的单位,予以约谈整改。现已约谈2家机关事业单位,通报6期24人次。

对于工地务工和快递送餐群体,该大队宣传科组织警力深入工地和外卖、快递等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协调县住建局牵头压实主城区各工地管理方主体责任,督促工地务工人员骑乘电动车出行必须佩戴头盔。他们还联合县邮政管理局采取曝光、约谈等方式,推动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行业内部奖惩制度,确保骑行人员人人佩戴头盔。

井陉交警大队联合县文明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局等部门督促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建立“用车配备头盔、上车安全提示、日常更新维护”的管理机制。下一步,他们还将逐步建立共享电动车不文明骑乘人员“黑名单”制度。

除此,该大队持续加大在路面整治力度,采取对未戴头盔骑乘人员到路口执勤查纠、抄写交通法规、签订承诺书、观看事故警示片等方式,并对规范佩戴头盔人员奖励礼品,以反面曝光和正向激励,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效果。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许 静 李忠勇)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