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10-21 08:43: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小区经过改造后,变得亮亮堂堂、清清爽爽,不仅颜值提升了,走在路上也更安全了,还有小凉亭供人们下棋娱乐。”近日,在行唐县旧公安局小区,72岁的高凤鸣老人欣喜地说。

今年4月份,行唐县旧公安局小区开始改造后,面貌从内到外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不仅改造了外露的“面子”,同时改造了惠民利民的“里子”。结合实际情况和居民诉求,小区先后实施了雨、污水管网改造及配套设施修复,围墙、地面、附属道路改造,楼梯间粉刷及铺装,太阳能路灯安装,休闲凉亭建造和健身器材安装等一系列改造。

据了解,旧公安局小区的变化是行唐县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作为城市更新的一项重要内容,行唐县2022年改造老旧小区31个,涉及1312户,预算总投资约5800万元。改造施工不仅改出了老旧小区的新面貌,也改出了广大群众的新生活。

“我们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先将居民最现实、最急迫的诉求纳入改造范围,加强与住户沟通交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优化施工工序,上足人员力量,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全速赶进度,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崔 飞)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