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2022-10-21 08:27: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立足资源优势 坚持规划引领

鹿泉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深秋时节,鹿泉区龙泉古镇的夜,绚丽多姿,流光溢彩,像一幅流转的国风水墨画。

近年来,鹿泉区紧紧抓住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大机遇,重点推进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文物,4种模式融合发展,通过文旅融合、精品打造、特色开发,该区的山水休闲游、美丽乡村游、工贸体验游、生态养生游、民俗体验游等新业态蓬勃兴起,全域旅游大美格局正逐步形成。

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开门迎客五年至今,充分挖掘土门关特色文化内涵,创新糅合陕西、山西、河北三地传统民居的建筑风格和独特饮食文化,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消费环境为目标,不断对店铺、生态绿化、灯光亮化等内外环境及软硬件设施展开一系列优化、提升和布局,现已成为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知名的“网红打卡地”,并被评选为“夜游河北”十大人气目的地之一。

“1314数字恋爱最美公路”于10月1日对外开放,自东向西全程1.314公里,是一条游客步行公路,公路上和墙上彩绘了爱情主题的图案,假期中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游玩,成了鹿泉区又一网红打卡地。据了解,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该区石井乡岸下村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依托地理优势,谋划打造“最美乡村”综合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今年年初,我们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创立了全民合作社,在合作社里谋划了四个项目,在今年10月1日两个项目已经开始试营业,一个是数字恋爱公路,一个是山野中餐厅,取得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村民认可,游客也认可,预计在年底其他两个项目也能开业,到时候岸下的经济、岸下的旅游会更上一层楼”。鹿泉区石井乡岸下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山说。

近年来,鹿泉区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同时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唱响“绿水青山 多彩鹿泉”品牌,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社会经济发展格局。无论是老牌的抱犊寨、封龙山景区,还是西部长青、君乐宝奶业小镇、北国奥特莱斯等新兴景区,都以独特魅力支撑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成为鹿泉区响亮的旅游金字招牌。

“我们将继续发挥全区旅游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突出文化特色,按照‘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强力推动优势资源和旅游发展深度融合,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品质,努力在规划引领、基础设施、产品打造、品牌培树、提档升级、智慧旅游上实现新突破,形成‘全域、全态、全时、全网、全景、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鹿泉区文广体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胡顺平说。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芦玉龙)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