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打造 21个“爱心驿站”

2022-10-20 08:48:5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市长安区打造 21个“爱心驿站”

■集休息、热饭等10项服务于一体 ■为户外劳动者筑起暖心港湾

环卫师傅们在爱心驿站内休息。

爱心驿站内的小药箱。

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电车打气。

文/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石市长安区依托楼宇、社区、爱心企业门店,打造了21个集“休息、充电、热饭、急救”等10项服务于一体的“爱心驿站”,为广大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者筑起暖心港湾。

“这个‘爱心驿站’挺不错的,不仅临街、环境好,还提供10项服务。以后我们接单空当,就可以来这里喝水、歇脚、充电、如厕了。”10月19日10时许,外卖小哥李亚军和单俊涛走进位于荣盛华府小区临街底商的“爱心驿站”。

这个“爱心驿站”由长安区联合爱心企业依托沿街门店共同打造。驿站里,空调、桌椅、饮水机、手机充电器、打气筒、雨伞等一应俱全。

当天10时至11时30分,正是外卖接单量较少的时段,不断有外卖小哥走进“爱心驿站”,他们接上一杯热水,坐在休息区给手机充电。“之前接单空当,我们没地儿去,多是在路边休息。如今有了‘爱心驿站’,能解决我们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外卖小哥孙亚军笑呵呵地说。

当天10时30分许,环卫工人梁玉花也走进这里,喝杯热水,稍作休息。

今年以来,长安区依托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企业门店共同打造“爱心驿站”21个,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等提供临时休息、免费饮水、应急如厕、手机充电、急救药品、书籍阅读、政策咨询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让他们“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

位于棉二小区的“爱心驿站”是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的。记者看到,在这个占地20多平方米的驿站内,不但有空调、冰箱、微波炉、储物柜、热水壶、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雨伞等,还有热心居民捐赠的小零食和生活用品。棉二东社区党委书记戎连霞介绍说,他们下一步计划邀请社区常青树志愿团队的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每月定期走进“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提供便民服务,同时鼓励这些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将“爱心驿站”打造成共有、共治、共享的暖心港湾。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