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魅力新画卷 打造宜居幸福城

2022-10-20 08:41: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新建成的东垣古城遗址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image.png

小街巷改造让城市环境变得更美。

image.png

市民在街旁游园里拍摄婚纱照。

image.png

夜幕里的湾里庙步行街流光溢彩,市民品美食、赏夜景,尽情享受欢乐时光。

image.png

小朋友在拾光智慧体育公园里尽情玩耍。

image.png

二环内外互连互通工程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快捷的方式。

石家庄日报记者 郭卉/文 荣震瀚 张震 董永博 张晓峰 王兆伟/图

干净整洁的街巷、优美和谐的建筑、花团锦簇的公园……近年来,石家庄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变有目共睹。一条条道路宽广通畅,一片片绿地青翠葱郁,一张张笑脸幸福洋溢……穿行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总会不经意间触碰到这些身边的美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始终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和发展所需,加快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坚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把高质量高标准贯穿城市更新始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抓紧谋划一批过去想干而没有条件干的城市建设领域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现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太平河城市片区等已开工建设,高铁片区等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持续推进,龙泉湖片区、北三环市政化改造、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建设等有序进行,占地70亩的拾光智慧体育公园建成投用,首批81块球类运动场地向市民开放……石家庄市民眼见着,家门口的球场变多了,街边的公园更美了,多年的断头路打通了,石家庄每天都在变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彰显了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扎扎实实抓好重点项目,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切实以“人民满意”回应“人民关切”,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