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来敲门 石家庄消防积极开展上门入户宣传

2022-10-20 08:34: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图为消防人员检查消防设施。  (市消防救援  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8日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东环派出所、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金马宝翠园居民家中开展敲门入户查火患送平安活动,重点对鳏寡孤独家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地入户宣传服务,帮助指导群众查找和清除火灾隐患,提高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宣传中,每到一户,消防宣传员都会详细查找厨房、客厅、卧室等处是否存在家庭火灾隐患,并现场进行指导。同时,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结合典型居民住宅的火灾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预防火灾的消防绝招,教育居民改变平常不良习惯。消防宣传员还向居民讲解了电器起火、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居民家庭火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消防宣传员提醒,居民外出时,做好家庭“三清三关”,提高家庭预防火灾的水平。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随机提问群众消防安全常识,并为群众送上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和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宣传品。 

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辖区居民家庭,开展类似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掌握程度在逐渐加强,群众对消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重视,切实扩大了消防知识人人知、灭火知识人人懂的覆盖面。 (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