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科普宣传员 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

2022-10-19 08:40: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提升辖区整体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从辖区门店、企业入手,地毯式排查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2022年10月17日,西苑街道应急办和校园社区在合心苑小区开展2022年“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全社区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民众灾害风险意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常识》《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居民日常生活常见的火灾类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普及各类事故灾难、自然灾害、消防安全等知识。居民一边拿着宣传资料仔细阅读,一边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宣传活动,居民对灾害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将所看到的宣传资料普及给身边人,当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员。活动也让广大群众切实提高了地震灾害风险意识,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