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态创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正定县人社局着力打造具有正定特色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

2022-10-13 06:52: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静)石家庄奇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史东浩是一名高校毕业生,拥有丰富的电商直播经验,2022年他来到正定县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在正定县创业孵化基地的扶持下,史东浩的创业团队已发展为6人,真正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正定县创业孵化基地作为正定县首家获得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一直致力于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业孵化服务和政策扶持。今年8月以来,该基地着力打造集直播培训、直播实训、创业孵化“三位一体”服务体系,以县域特色产业升级赋能为基础,突出“直播+特色、直播+农业、直播+文旅”,推动直播电商与县域特点相融合。

基地不仅为初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服务、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办公场地、政策咨询”6大孵化模块,并配置了“产业基金、金融服务、创业辅导、技术开发、项目申报、市场拓展、企业陪跑”7大创新加速器。同时,开辟专门场地吸引高科技型和高端人才创业企业入驻,并根据创业者不同的历程提供全程化帮扶。

如今,正定县创业孵化基地直播电商产品供应链覆盖了文创、家具、旅游、服饰、美妆、日化、箱包、家纺、食品等品类,全面带动有创业意愿群体再就业和创业发展。正定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致力于把基地建设成创业指导服务和电商新媒体人才孵化+培训中心于一体的“规模大、功能全、服务专业”的具有正定县特色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助力正定县打造“数字新城”,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