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企业发展 维护职工权益 藁城区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治宣讲活动

2022-10-13 06:44: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劳动者法律意识,更好地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在源头预防劳动争议、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中的作用,近日,藁城区总工会联合该区人社局深入企业及建设项目工地,开展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新《工会法》的具体内容,详细讲解了职工、农民工最关心的工资实名制、按月结薪等问题以及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向现场职工发放了新《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图册200余本、各种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慰问礼包50余份。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监督作用,达到了服务企业发展、指导帮助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法规,规范劳动用工的目的,在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工会积极的作用。”藁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联合该区人社局、司法局等部门,发挥部门工作合力,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