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为园林“美颜” 长安区绿化管护队开展精细化修剪技能大赛

2022-10-13 06:44: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宠)近日,在体育大街和平路至裕华路路段,32名身穿绿色工作服的绿化管护工人手持高枝剪、手锯等工具,对这里的节白蜡、黄杨球等园林植物进行修剪。这是长安区绿化管护队正在开展的精细化修剪技能竞赛。

长安区绿化管护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秋冬季气温较低,大部分花木生长比较缓慢,修剪花木可将损伤降至最低。此次组织开展精细化修剪技能竞赛,将进一步提升管护人员的技能水平,加强管护工人的实践交流,激发学技能、练技能、精技能的工作热情,提升城市行道花木的精细化修剪水平,提高辖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在比赛现场,管护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绿篱机、绿篱剪对分车带内的大叶黄杨进行平整和造型修剪。管护工人所使用电动工具虽有十多斤重,但是在他们手中却操作自如,锯齿所到之处,枯枝、交叉枝纷纷落地。高低错落的绿篱带变得整齐划一,绿植线条更加流畅、造型更加美观。

据介绍,此次技能竞赛中,通过前期16个管护单位在各自创建的精品街道开展绿植修剪业务技能竞赛,评选出了32位技术能手,再进行集中比拼,对节白蜡、黄杨球、金叶槐等植物进行修剪造型比赛,最终角逐出了5名技术标兵。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