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码”上办 服务大提升 赞皇县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2022-10-13 06:48: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安献锋)“业务‘码’上办,真的就是马上办!”10月11日,赞皇县居民张峰对赞皇县委编办的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赞皇县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数字化理念,重塑业务流程,实现了服务水平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的“双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政策性和专业性,为帮助服务对象了解相关政策,赞皇县委编办在进行常规专题培训的同时,将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讲话、政策法规、部门文件等汇总编辑成工具书,并在培训现场发放500册。”赞皇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全面梳理核心业务的基础上,赞皇县委编办从服务对象角度出发,对内部流程进行优化再造,清晰界定任务范围、程序、时限等,将8大类15项内部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样表范文等生成12个专用二维码,实现全流程一扫即知、一目了然。

同时,赞皇县委编办秉承周到服务理念,办业务能扫码、讲政策一口清,日常事项“立即办”、请示事项“定期办”、上会事项“尽快办”、上报事项“努力办”,努力推动“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共办结业务833项,服务对象满意率100%。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