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节日美好“食”光 ——长安区规范市场管理保障食品安全

2022-10-04 06:14: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婧雅

“十一”期间,我市各大商超迎来消费热潮,市民纷纷采购过节物品,让假期的家庭餐桌更美味,外出休闲游玩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节日期间,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菜价、肉价、蛋价是否稳定?食品安全如何保障的?10月2日,记者跟随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访了部分超市一探究竟。

在北国超市益中店,记者看到,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市民有序挑选。“今天的水果和蔬菜都挺新鲜的,价格和节前变化不大。”市民刘女士正在为家庭火锅选购食材。她留意到,冰柜的鱼豆腐、蟹棒等冷冻食品,每个价签旁边分别附有一张标记着“河北冷链”的二维码,用手机一扫,屏幕上就显示出了食品的来源和检测、消毒等情况。简单浏览信息后,刘女士安心地把冷冻食材放入购物车。

“这‘河北冷链’二维码就像是一张‘合格证’,可以追溯冷冻食品的销售、流转的各个环节,让消费者购买更加放心。”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曹丽丽告诉记者。

据北国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该超市还通过北国到家、北国优选等5个线上平台销售,这种便捷购物、送货上门的购买方式也非常受市民欢迎。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自行购买或者收到配送食品后,一定要特别注意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及时在规定日期内食用;食品的储存条件也不能忽视,不恰当的储存方式有可能造成食品细菌滋生、提前变质,若超过保质期或包装鼓起、变形则坚决不要食用。

为保障食品安全,长安区各大连锁超市都按照规范要求配备了快速检测室。“我们严格督促超市加强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抽检、卖场定点巡检自查,哪个环节都要落到实处。”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连日来,他们累计出动239人次,检查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183家次,未发现“三无”和过期食品。节假日期间,执法人员将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守护节日美好“食”光。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