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召开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演示会

2022-10-04 06:12: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青纱帐”里秀农机 助力秋粮丰收

高邑县召开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演示会

(记者 杜倩倩)10月是收获希望、收获成果的美好时节。日前,高邑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秋季现场演示会在高邑镇马留村召开,全县各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种粮大户、农机经销商代表、农机科及农机监理站全体人员等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全程机械化创建成果。

现场演示玉米联合收割机收割玉米、秸秆还田作业、农机深松作业、农机深耕作业、小麦播种作业、高效植保机作业、淋灌机作业,全程机械化操作,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演示会现场展示了小麦联合收获机、玉米深松施肥播种机、大马力拖拉机、信息化技术装备等4个品目的8台机具,参加展示的新型机具,引起大家广泛兴趣,观摩过程中边详细观看边咨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高邑县积极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以突破薄弱环节为切入点,以推广全程机械化技术装备为支撑,以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为途径,大力开展技术模式探索创新,不断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有力地促进了农机装备水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高邑县荣获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该县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100%,主要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率98%以上。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力度,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机械化、信息化融合水平,加强互联网+农业机械、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等新技术应用,进一步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