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红的国旗 火红的日子 ——平山县北庄村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力量

2022-10-03 07:34: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记者 李坤晓

10月1日,走进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街巷两旁悬挂起一面面崭新鲜艳的国旗,笑容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村委会门口,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正准备动身前往村里荷塘月色项目和休闲茶馆项目现场,“这些项目都是年初的党建年会向村民承诺发展的项目,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带动,让村民的生活就像国旗上鲜艳的‘中国红’一样,越过越红火!”

正如封红卷所说,国旗上那抹鲜艳的红色正是北庄村发展的底色。

近年来,北庄村将团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村情实际,科学合理规划村子发展蓝图,并且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恳谈会等多种方式引导村民为推进村子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合力。

在党建引领之下,北庄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红色文化教育为核心,加速构建以红色旅游为主,以休闲农业、家庭手工业、光伏等为补充的产业体系,依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引进社会资本和专业团队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引导村集体和村民以土地、房屋等资产入股或租赁参与项目开发,获得租金、股金、薪金,增加村民收益、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

“听说今年村里还设立了专项资金,专门提供给回乡创业的年轻人。这样我对北庄村的发展有了更高的期待。”61岁的老党员封海军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自己也要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大家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为北庄村的发展出一份力。”

北庄村人以实际行动把“团结就是力量”的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资源为依托,北庄村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明了、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遵循发展思路,北庄村的产业仍然不断上新,发展势头很足。2021年底,村集体收入由6.5万元增加到100多万元,村庄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发生大变化,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封红卷告诉记者,“我们会接续用好村里的绿色、红色优势资源,促进红绿产业全面发展,推动产业振兴。” 

编辑:马世星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