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 巡检照明设施排查安全隐患

2022-10-03 07:27: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宠)10月1日上午,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裕华维护所所长刘彦长走上建设南大街,对道路上的路灯灯杆、检查井、电缆等设施一一进行检查。“照明设施发生故障,影响市民夜间出行,还存在漏电等安全隐患,所以排查设施一定要做到细致入微。”刘彦长一边检查一边说,并对出现病患的照明设施进行及时更换,对有松动现象的灯具及时进行复位处理。

2002年,刘彦长转业到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一转眼他已经从事照明养护工作20年了。每天和照明设施打交道,他熟知维护所辖区每一根灯杆的位置、每一盏路灯的状况,不论出现什么问题,他都能第一时间找到原因所在,迅速处置。

“按照社会服务承诺,市民来电反映井盖、灯杆、照明器缺损等故障报修,抢修人员接到电话后二环内40分钟、二环外60分钟赶到现场,消除安全隐患。”刘彦长告诉记者。

为做好城市照明保障工作,国庆期间,刘彦长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城市照明关系市民生活和城市形象,为了这璀璨夜色,我们必须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好每一盏灯。”刘彦长说,“我们的工作岗位都很平凡,但是能看着夜幕下每一盏灯亮起来,就是最大的欣慰。” 

编辑:马世星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