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游守护美好风景 石家庄市各景区假日旅游氛围浓

2022-10-02 07:10: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文明出游守护美好风景

我市各景区假日旅游氛围浓

 (记者 张晓娟)秋雨绵绵,游兴不减。国庆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或欣赏美景,或参观展览,大家在游玩过程中守秩序、讲礼貌,我市的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博物院里文物多,主题活动多,文化气息浓郁,很适合带孩子来逛逛。”在河北博物院大门口,市民排队安检,有序进入展厅。不时驻足展品前,仔细阅读、认真欣赏。在“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展厅,不少小朋友戴着AR智慧导览眼镜,聚精会神了解文物知识。工作人员表示,大家都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规则,戴好口罩,不喧哗,不嬉戏,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观展氛围。

在大厅的休息区、文创商店等地方,记者也看到,观众都能遵守相关要求,不乱占座位,有序排队付款。接受采访时,大家说:“现在游客素质普遍提高,大家出来玩都会做好自我约束,文明观展、文明旅游正成为普遍共识。”

华灯初上,雨意未歇。在正定南城门楼,不少游客撑着雨伞登上城墙观景。记者看到,很多家长会提醒孩子不可随意奔跑、打闹,要注意礼貌,年轻人也会在排队或休息时,主动礼让老人和儿童。一位市民对记者说:“外出旅游需时刻把文明放在心里,省会的好风景交给我们共同来守护。”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