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项目建设

2022-10-02 06:50: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高质高效抓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项目 

努力打造省会红色文化高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马宇骏参加

 (首席记者 齐广君) 10月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质高效抓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项目,努力打造省会红色文化高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凝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强大正能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创作研究院负责同志汇报了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修改完善情况;华艺博展装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展陈设计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抓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项目建设,对于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升广大市民对石家庄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项目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质高效抓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项目建设。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对建筑外立面、广场形态、色调格调以及配套设施都要综合考量,把“端庄、简朴、大方”的原则贯穿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扩建全过程。二要精心做好展陈工作,详细阐述在党的领导下石家庄各个时期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参观者近距离了解石家庄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历程,增强共鸣效果。要严把展陈内容的政治关和史实关,合理布局各个板块,增强展陈的准确性、完整性、权威性。三要加大工作力度,配强施工力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建成投用。四要强化组织推动,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郭建亭、梁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