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异地严格执法 护航国庆平安出行 石家庄交警持续有力开展“夜鹰行动”

2022-10-01 12:48: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国庆节假期,石家庄交警坚守工作岗位,持续有力开展“夜鹰行动”,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查缉公路重点隐患车辆,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做好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1.jpg


2.jpg


3.jpg

针对国庆节假期探亲访友、中短途游增多,出行车流人流量急剧增加的实际情况,石家庄交警科学部署警力,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管控,加强视频网络巡查,加强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查缉,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对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热点区域,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流向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了“一点一策、一路一策”的交通疏导方案,通过远端分流、中端控制、就近疏导等措施,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防止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同时,为持续巩固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效果,石家庄交警以超常的决心、有效的措施、超强的力度持续开展“夜鹰行动”,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涉嫌酒醉驾的微型小型载客汽车,严查严管载客汽车超速、超员、酒醉驾、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中重型货车(含工程运输车)和危化品运输车野蛮驾驶、超速、超载超限、闯禁行、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jpg


5.jpg


9月30日21时30分左右,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太行大街附近夜查时,发现一辆棕色越野车突然靠边停车,民警立即上前对司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67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随即对该车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和依法处理。22时左右,栾城交警大队在宏达路与新开街交口附近夜查时,连续查处两起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交警依法对两名驾驶员做出相应处罚后,反复叮嘱他们以后驾车出行一定要系好安全带。22时30分左右,一辆轿车驶过长安交警大队西大街范西路交口夜查点位时发出刺耳的轰鸣声,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因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民警对该驾驶员做出相应处罚。23时左右,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光华路与外贸街交口附近被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您好同志,虽然你的车有通行证,但是你没有按照通行证载明的时间、区域、路线通行!”执勤民警依法对司机进行了相应处罚并告知其一定要按照通行证规则守法出行,确保行车安全。10月1日凌晨0时许,机动交警大队正无路太行大街交口执勤点,一辆轿车打开车窗后散发出明显的酒气,酒精筛查棒随即亮起,民警立即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116mg/100ml,因司机涉嫌醉驾,民警将其带至采血车做进一步血液酒精含量检测。0时50分左右,井陉交警大队小作中队在贾天线高家庄段夜查时,查获一名涉嫌醉驾司机,酒精检测仪显示数值为114mg/100ml,执勤交警将其送至医院进行静脉血液酒精检测。凌晨1时左右,赞皇交警大队与赵县交警大队并肩作战开展联合执法,在赵县308国道上查获一名涉嫌醉驾司机,酒精检测仪显示数值为87mg/100ml,民警将其带至医护人员处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凌晨2时左右,在正定县燕赵大街与金源路交叉口,一辆轿车驶近检查点时意图闯卡逃避检查,正定交警快速反应将其成功拦停,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176mg/100ml,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该司机被交警带至医院做进一步抽血检测。

6.jpg


77.jpg

据初步统计,9月30日晚至10月1日凌晨,“夜鹰”第二波次统一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25起。其中,酒醉驾115起,渣土车交通违法37起,超员3起,超载7起,超速9起,大货车闯禁行77起,不系安全带77起,其它交通违法100起。

石家庄交警温馨提示: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1月9日期间,复兴大街部分路段半幅施工、半幅单向通行,请出行车辆注意绕行。1.复兴大街正定段(石家庄北-安济路段)东半幅封闭施工,西半幅保持车辆由北向南通行,东半幅由南向北行驶车辆行驶至复兴大街安济路互通(原正定收费站)分流绕行,上高速可选择正定北站、正定高新区站。2.复兴大街栾城段(南三环-石家庄南)西半幅封闭施工,东半幅保持车辆由南向北通行,西半幅由北向南车辆行驶至复兴大街石栾大街互通(原栾城收费站)分流绕行,上高速可选择青银高速窦妪站、栾城站进入青银高速、新元高速。3.市区到正定机场可选择(1)中华北大街—石家庄绕城高速—新元高速—正定机场;(2)石家庄东北二环—新城大街—怀丙路—新元高速—正定机场;(3)复兴大街裕华路—安济路(原正定收费站)—新城大街—怀丙路—新元高速—正定机场。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