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 敬献花篮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倪岳峰范承才周皖柱廉毅敏等出席

2022-10-01 07:36: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这是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吴 韬) 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倪岳峰,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中将司令员范承才、中将政治委员周皖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等出席。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红旗飘扬、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纪念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8个大字格外醒目。

上午9时30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冀部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各人民团体,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省会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北省工作委员会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华北军区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倪岳峰、范承才、周皖柱、廉毅敏等领导同志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倪岳峰迈步上前,整理花篮敬联。接着,倪岳峰、范承才、周皖柱、廉毅敏等领导同志缓步绕行,瞻仰华北军区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瞻仰了纪念碑。

敬献花篮仪式由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中部战区陆军、省军区、驻石军级部队、驻冀武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石家庄市四大班子成员,老战士和烈士家属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中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