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大众 浸润城市底蕴 省会城市人文公共空间暨文化名家工作室揭牌

2022-10-01 07:33: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 真) 为充分发挥省会文化名家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高水平公共文化空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30日下午,省会城市人文公共空间暨文化名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新华区主会场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启幕,长安、桥西、裕华、高新四区分会场同期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并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致辞。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名家是城市的财富。几个月来,我市深入考察、遍访名家,精心选址、建立机制,统筹资源、紧盯落实,在街头巷尾、社区周边、群众身边,精心打造了涉及书法、美术、戏剧等11个门类,50家文化名家工作室,探索出一条以文化解民需、惠民生、润民心的新路子。

城市的品位蕴藏在细节,城市的品质体现于细微,一个个“家门口”的文化名家工作室,让省会广大市民在闲暇时间、茶余饭后,就能零距离感受文化魅力,接受艺术熏陶,领略名家风采。大家在观摩创作、欣赏展览、聆听讲座、交流研学中,传承文化、引领精神、启迪心智、温润心灵。一个个精雕细琢、精心布置、匠心打造的文化名家工作室,不仅成为了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触摸城市脉搏的“平台”,更成为了宣传城市蝶变的“阵地”,让省会在提升“颜值”的同时,更具文化“底蕴”和“内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在致辞中说,我们深切体会到,打造文化名家工作室,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必要之举,是推动文化繁荣的务实之策,是加快打造魅力之城的有力抓手,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顺民意、暖民心的民生工程。我们有信心建好用好文化名家工作室,让石家庄更具文化内涵、文化温度和文化温情。

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刘金凯书法家工作室,并与文化名家进行了工作交流。10月,我市将依托文化名家工作室,举办“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涵盖40项文化活动,广大艺术家将以文艺的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