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进一步增强省会综合承载能力

2022-10-01 07:12: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焦莉莉)9月30日,东垣古城遗址公园盛装开门迎客。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建设者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千年古城遗址逐渐呈现眼前。

“东垣古城遗址公园的建设落成,是我市开展‘省会面貌焕新颜,形象品质大跃升’工作的重要成果。”石家庄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秀力表示,通过清运建筑垃圾、营造山水地貌、梳理交通体系,该项目不仅完成了遗址环境整治、公园轮廓打造,更完善提高了东北片区城市公共配套,进一步增强了省会综合承载能力,让城市更新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旅投集团将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作为一个整体艺术品去精雕细琢,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使群众在历史文化传承中,享受到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生活。据悉,该公园一期项目种植地被55万平方米,栽植树木1.7万株,成为市区内最大的城市绿心和天然氧吧。

“没有想到这座公园这么大,行走在弯弯曲曲的游园小路中,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屯兵数十万的古代城邑。”市民陈爱娟带着孩子来游园,一边走一边给孩子讲解东垣古城的历史。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串起了石家庄千年城市发展历程,“东垣——真定——石门”的历史脉络更加清晰,大大提升了省会人民的文化自信。

“今天的开园,仅仅是东垣古城遗址保护开发的第一站。”任秀力表示,接下来,旅投集团将继续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对遗址公园二期项目进行精雕细琢;深入挖掘东垣历史文化,倾力塑造东垣系列文创品牌,点燃省会文旅产业引擎,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