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历史文化 讲好家乡故事 纪录片《滹沱文韵》今起联合播出

2022-10-01 07:08: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 迪)为进一步扩大石家庄历史文化的影响力,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省各级媒体将联合推出6集纪录片《滹沱文韵》。

《滹沱文韵》是我市推出的精品纪录片,该片从远古到当代,深入挖掘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从道·路、禅·茶、建·筑、戏·韵、纺·织、铸·造6个方面,讲述石家庄历史文化故事。镜头聚焦当代具有代表性的平凡人,深入挖掘有代表性的小故事,展现了石家庄文化传承的新变化、新面貌和石家庄人的新形象与新追求。据了解,该片已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完成首播,受到广泛好评。此外,50集微纪录片《滹沱文韵》是与大型纪录片同步,融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性、揭秘性和贴近性为一体的系列短视频作品,目前已完成拍摄制作。

10月1日至3日每天12时20分,《滹沱文韵》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两集联播,10月6日起每周四晚播放一集,50集微纪录片将在冀时客户端同步推送。10月1日至31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将在新闻综合频道、娱乐频道、生活频道、都市频道四个电视频道播出,各频道首播一次,重播两次。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学习强国”河北平台、石家庄日报APP、“学习强国”石家庄平台、石家庄新闻网、无线石家庄、石家庄发布和燕赵名城网以及全市各县(市、区)的融媒体平台都将播出6集纪录片《滹沱文韵》和50集微纪录片《滹沱文韵》。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